那一年我在印度看過的鬼屋

覺得我的故事好像都走勵志路線,決定今天來個鬼月應景的。

很久以前,我曾開玩笑問印度朋友說:「台灣恐怖片的鬼通常都很蒼白,不是穿白色就紅色,印度的鬼應該是五顏六色的吧?」

真正的印度鬼我還沒機會看,但鬼屋看過很多間,我實在烏鴉嘴,它們真的是五彩繽紛….

第一次在科欽租房子的時候,看過一間「全黃」的房子,我指的全黃,不只是牆壁而已,而是從天花板,到牆還有地板,兩房一廳,都是非常可怕的螢光黃。我可以聽到我的眼睛都在尖叫。

我以為那就是極限了,直到我搬到了人稱亞洲矽谷的班加羅爾。

因為在科欽的時候,我已經看過了無數的房子,最後看中的,不是那些朋友介紹的,而是自己在租屋網站無意間發現的一間房子,我就想說,到了這個城市應該也可以自己找就好了吧。

當時搬家趕時間,打算先找個短期出租的地方,也想去看看朋友說過的PG長怎樣(paying guest的縮寫,指那些有專人管理打掃、隔成很多房間,長短期不拘,有的還會附早餐晚餐,通常是年輕人住的),先住個1、2個月再慢慢找。

那個時候的我,真是好傻好天真。

一開始先在公司附近看,晚上下了班就一個人衝過去,一棟在巷弄裡的PG,總共三層樓,價位不低,一間三坪大的套房就要將近台幣一萬二(印度年輕人大部分會兩人租一間),雖然算滿乾淨的,但不太想要被關在狹小的房間裡,而且總覺得這租金以當地價位似乎有點太高,對方看我不滿意,就示意說還有別間。

簡直噩夢的開始。

我就這樣被一個他們安排好的司機,在黑暗的巷弄裡左彎右拐,到處去看他們不同的房子,價位都比第一間便宜,雖然地點極佳,但屋況都慘不忍睹,老舊不堪,有奇怪的味道,又陰又暗,其中一間剛好是晚餐時間,一群年輕人在一樓餐廳排排站領菜,那樣子就像是在監獄一樣。

那天我像逃難似的回家,立刻廣發訊息給我所有印度的親朋好友:「你們班加羅爾也太可怕了吧,快點幫我找房子!!!」

接著是一連串的瘋狂看房記,印度人真是刷新我的色彩學極限,全黃全藍全紅不奇怪,像印度國旗那樣亮橘加綠才可愛;還有阿拉伯宮殿風格,房間整面牆全刷金色,再搭配貴妃椅,廁所則是全是高貴的蒂芬妮寶藍綠色(一樣要從天花板牆壁到地板),應有盡有。

一間房子有鮮豔的一兩種顏色就算了,但,同一間裡面,門是亮紫色,客廳天花板有寶藍邊加亮紅、牆壁鮮黃、廚房綠加橘、兩個房間又是另外兩種顏色,廁所磁磚還有各式動物圖樣,這到底怎麼回事?

我問房東說:「如果我自己請人把它漆全白的可以嗎?」他說ok,但是退租時要照原本顏色漆回去(先生你這多彩組合難度也太高了吧)

還有那些天兵的印度仲介故事,我寫到這很心寒就不說了。

可怕的照片呢,坦白說,大部分我都嚇傻了沒拍到,但這間全紅的我有鼓起勇氣拍下它(我完全沒調色),是在最一開始,我跟另一位不信邪,一樣好傻好天真的台灣朋友,從網路上找到一起去看的(大部分網路上的照片都跟實體不符)。

如果大家有幸到印度看房子呢,別鐵齒,還是找認識的吧。
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❤️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😍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