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前過得有多快樂,可惜當時的我從未明白

今年對我而言,是一個重新整理、省思的一年。

會做日更365天挑戰的起因,除了因為喜歡創作、也一直很想督促自己寫作、希望讓自己多一點學習和分享之外,很重要的原因就是:我實在看不到自己累積了什麼,我覺得自己好像一事無成。

翻了翻以前列下的夢想清單,我已經完成了十之八九,接下來的目標我也心裡有個底,但我問自己:「然後呢?」我知道我會有些挑戰,但我也知道自己會去完成它,只是,然後呢? 我到底會在這世界上留下什麼?

我沒有特別憂鬱,也沒有青年時期的迷茫,只是一種人生週期性的不滿足感,於是,我決定做點改變。

日更挑戰就是那些改變之一。


在日更挑戰進行兩個禮拜之後,我發現,原來自己真的過了好幾年還滿精彩的日子。

每寫一篇,就會看到自己以前過得真的挺好的,從小時候開始,念書不太費力,有著大把自我探索、看書、做白日夢的時間;工作的時候總是遇到貴人,學到很多東西,也完成了很多不同的挑戰;雖然不富裕,但自己有存錢,想出國就出國,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、遇到好多有趣的人。

可是我也記得,過去的我、甚至現在的我,大部分的時候,都沒意識到我的當下有多美好。

在念書的時候,對過去有好多不滿,對未來有好多的困惑;旅行的時候,有一半的時間,總煩惱著下一步該往哪走;出社會工作的時候,總怕自己落後別人,是個拼命三郎,不會照顧自己、也不會享受其中。

回過頭看,那些時候,其實我可以過得更快樂的,只是可惜當時的我從未明白。




上個周末,我做了一件想很久,但一直沒做的事,就是半夜到誠品24小時書店待通宵。

我從小就是個愛書人,也喜歡把看到的東西整理做筆記,學習對我而言,是件非常快樂的事,甚至有個奇怪的夢想,就是住在圖書館裡面,買書比買衣服還讓我更開心。

待在誠品的那一晚,原本我有自己想好的書單,但轉了個念,拿本小說,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在書店裡,看一本沒有目的性或功能性的書了。接著是本自傳,然後一本又接著一本不同類型的書。

原先打算早上六點就離開,但我從半夜看到了早上八點多都還精神抖擻。看到一半時,我停了下來,看著周圍的書,心中有種很充盈的喜悅。

不禁想:「我的快樂這麼簡單,那到底,我一直努力在追求的是什麼呢? 我為什麼總是不滿足?」


今天在書上看到這麼一句話:「我擁有多麼美好的一生,但願我能早一些明白。」

頓時想起,小一的時候,有天起床上學前,看著睡在我身邊的弟弟,羨慕他不必早起上學,但沒隔幾秒,就告訴自己說:以後弟弟也是一樣要上學的,而且,十年後的我應該會羨慕現在的自己吧。

小時候的我比現在有智慧多了,我真的不想要,到了臨終前,回顧起過去的人生才惋惜:「我以前過的有多快樂,只是我從來都不明白。」

寫下這一篇,是要提醒自己,理想生活就是現在。不論我的夢想有多宏遠,對未來有多少期待,還想讓自己有多少進步。

都不能忘記,今天,就是最值得慶祝的一天。

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❤️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😍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