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有錢人的煩惱】原來我過得比他們更富有

在台南的第一天,就聯想到印度的科欽了。

今天走過吳園時,周圍綠蔭盎然,看著風吹過水面,心很安靜,恍惚之間,好像回到科欽的Backwaters(迴水)。

在去年搬到班加羅爾之前,因為工作關係,除了拜訪客戶之外,很多時間是與水為伍的。

也只有到Backwaters的時候,才會暫時忘卻那些煩人的工作瑣事。

比起豪華的私人遊艇,我自己更偏好他們當地的傳統椰船,行徑的速度慢很多,也離水面更近一些。

即使是在科欽長大的印度人,也不見得知道離市區如此近的地方,有這麼一大片的椰林迴水。

每次看著那些身家不知道有幾百艘遊艇的客戶,也因為這樣的體驗,度過一個難以忘懷的週末。

開心之餘,其實也有點醒悟,錢賺得再多,也不過如此而已。

房子換得更大更美、有傭人服伺、跑車多買幾部、每年幾趟旅行….,日子還是照樣過。他們一樣有煩惱有痛苦,一樣在找尋另一個他們盼望的生活。

我的好友有次笑說:「他們明明事業比我做得大很多,卻還是會來問我的意見。」

這位好友和我有一點類似,就是,不是很典型的生意人,我們的生命當中有很多其它重要的事,賺錢不是唯一(哎 所以才賺得很少呀)。

有次,一位剛退休把公司交給經理人打理的朋友,打電話來問說:「沒工作的時候,到底該做些什麼呀?」

我聽了噗哧大笑,那些我二十歲就做過的事,他們現在才正開始要去探索。

他無奈的說:「真正的富有不是看錢有多少,是看你能夠自由運用的時間有多少呀。」

我聽完愣了一下,原本還在為了生意上的事而苦惱的我,才知道原來像我這樣的黃毛丫頭,在那些我應該仰望的成功人士眼中,有著他們沒有的「富有」。

這次的台南之旅,發現一個和台北很不一樣的地方,就是他們休息時間非常多,一不注意就會撲了個空。

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,一開始有點不習慣,但現在想,也許,這才是生活該有的樣貌吧?

不讓數字定義你的富有,而是讓生活過得富有。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❤️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😍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