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

讓我們重新定義懶惰:讓別人決定你的人生,忍受一個你不想要的生活。

這次臨時起意的台中快閃,意外遇到了幾個年紀相仿,從二十幾歲就開始自己做生意的老闆們(好吧,是我一直在亂搭訕人家XD)。

一開始是在飯店附近的早餐店,我邊吃著好吃的手工蘿蔔糕和滑嫩的蛋餅,邊好奇的看著眼前兩位年輕人。大概我腦裡有點既定印象,感覺年輕人比較多喜歡開咖啡店、早午餐之類的,而不是一間偏傳統的早餐店。

買單時,好奇地問了對方當初怎麼會想開早餐店? 他們起初開玩笑說是找不到工作,後來,留著俐落短髮的老闆娘說,她原本是在珠寶店工作,因為受不了慣老闆,便決定自己做生意,早上開早餐店,下午做她自己的珠寶品牌。

看著她的珠寶相片,我很訝異那些有著繁複細節的珠寶,是她親手一一打造的。不只有耳環、墜飾等,甚至還有鳳冠(靈感來自於她之前的論文主題)。

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思,創作屬於自己的作品,雖然辛苦,但心裡踏實些。看不慣台灣大環境的她,也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出國。


後來,我到了審計新村,打算看看台中現在有什麼樣的文青店。晃了一圈,不是之前已經看過的,就是大同小異的文創產品,而且人潮越來越多,便直奔Blossom布拉瑟,一間以鐵花窗為靈感的生活品牌。

店面不大,但有著各式各樣的創作。手捏陶土花瓶、餐盤、精緻小巧的耳環,搭配手寫字或手繪花草;除了陶土之外,還有其它像是木製窗花隔熱墊、鐵製窗花迴紋針、手繪卡片等。

當天顧店的杰妤,留著可愛的短髮,看起來年紀好小,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和我同年。鐵花窗是她們當年視覺傳達系的畢製主題,沒想到後面創業,一做就是五年。而且這樣多的產品製作、商店營運,就只有她們兩個人一手包辦。

言談之中,可以看見她對創作的堅持和熱愛。雖然自己當老闆,變成幾乎全年無休,有時還得應付不是很友善的顧客,那樣的壓力和疲憊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,但談起之後計畫新開的店面,她眼中的神采說明了為什麼她們能堅持到現在。

我尤其喜歡Blossom的手捏花瓶,可以看出手作的質感,還有很美的色調(藍綠色真是我的愛)。不過怕旅行會摔破,一開始只買了幾張明信片,打算之後台灣的家定下來了再買。

離開了審計新村,不禁回想,我總是因為到處出國、搬家,每次都想之後回去再買。但是,我的生活,好像常常也就這樣錯過了?

從日常的小事中,開始選擇自己所愛的,慢慢的有一天,就會變成你的生活模樣。」

於是,在離開台中前,我又繞回去,帶走了一個據說很挑人的小花瓶。


回程的路上,我突然想起,幾年前和一群歐洲朋友在海邊露營的時候,一個看起來總是很開心的挪威女孩說了這麼一句話:「快樂是我們自己最大的責任

一個人走過了二十幾個國家,和各國人交流的經歷,讓我理解到,沒有一個國家是完美的。就算很多人說台灣是鬼島、工作環境有多苛刻,我也知道,有多少國家是羨慕台灣目前擁有的。

環境的本身沒有問題,每個地方都有快樂和不快樂的人。需要我們拯救的不是環境,只是我們自己

「讓我們重新定義懶惰:讓別人決定你的人生,忍受一個你不想要的生活。」

老實說,我到現在都無法確定,這二十八年一路走來,做的決定是對是錯。但慶幸的是,我一直是自己做的選擇,不論那在別人眼中如何,我想要做的,就會去做。

這意思不是說,每個人都得放下一切跑去逐夢,或是,都得要過著和心中想像最美好的生活,才是好的。而是,得要有意識的做出屬於自己的決定,即使有時候得向現實妥協也沒關係,只要朝著自己的方向前進,那心就會是踏實的。

人生從來都靠自己成全,如果不照你想的方式去生活,就會變成照生活的方式去想

現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嗎? 那就創一個屬於你的理想生活吧。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讚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💗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我的印度瀕死體驗】前往死亡的路上,我們真的活著嗎?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你的生活太好,我不想要 | 歐洲熱帶小島Cyprus賽普勒斯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空調公司老闆斜槓搖滾歌手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