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中野居日記】覺得卡住了嗎? 有的時候你只是需要換個地方

嗨~大家今天周一過的好嗎?

到山上來住的這幾天,老實說,我也沒做什麼不一樣的事,一樣抱著筆電工作,就只是單純想換個地方過日子而已。

可是我發現自己整個人都變了。


原本很懶得運動的我,現在每天不騎個腳踏車,或出去走一段山路,就覺得渾身不對勁。

從十幾歲的時候開始,每當要讀書或工作的時候,我都習慣會放音樂,如果周遭太安靜,我反而無法專心。

可是在山上的時候,即使我人待在書桌前,只聽得見一片寧靜和些許的風聲,我心情很平靜,也異常容易進入專注模式。反而是開音樂,或是用手機,會讓我覺得有點煩躁,很快的我就把它們關掉,連分心的思緒都沒有。


人有的時候,真的需要換個環境。

記得很久以前,在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,有位同學跟我說,我走路的樣子很優雅、像隻貓一樣(我自己是不這麼覺得啦),接著,她也說:「我覺得妳應該也有潔癖。」

當時,我很直覺地回答:「沒有呀,我就很普通而已。」

一直到我20歲出國的時候,因為住過了很多很漂亮的歐洲房子,隔年回到台灣原本的家,我頓時覺得渾身不對勁,把家裡大掃除了一番,雜物通通丟掉,剩下的東西都分類收納好。

我媽看了很不習慣,說:「有必要把家裡變的跟樣品屋一樣嗎?」

後來隔沒多久,我找到新工作,雖然家就在台北,想要自己獨立生活,還是決定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。原本那間房子就有重新整理過,但我還是把家裡的家具大挪移了一番,布置出一個溫馨的小角落,晚上就會在那裏閱讀寫字(被室友笑說很文青)。

也是因為租房子,和室友因為清潔問題有點小摩擦,才發現,原來自己還真的有一點點潔癖呢,而且,發現自己也喜歡把環境都弄得很好看。


說來有點奇怪,但我覺得自己是在離開家之後,才活的更像自己的。

家的本身沒有問題、熟悉的環境本身也沒有問題。

只是自己陷入舊有的習慣和思考模式。

我不是鼓勵大家離家出走,但有的時候,換個環境,也許,你會發現之前從未看過的自己。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和分享,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💓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山中野居日記】有些人活的痛苦是因為他們不想快樂  | 我們只能找到自己相信的東西
【找回自己系列#3】增加人生的想像和選項
【低潮怎麼辦】我的價值在哪 & 害怕落後的焦慮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