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
【美好的一天】義大利──可愛浪漫的橘紅色古城波隆那

這幾天回台北,陰雨綿延不斷,冷冷的天氣,讓我的心情很歐洲。

泡一杯暖暖的薑茶時,想到熱巧克力,就好想念義大利,全世界最好喝的義式熱可可,香醇濃厚(是真的很濃很稠,到像巧克力醬的質感)。

於是今天,就決定來寫我在義大利最喜歡的橘紅色古城波隆那….

義大利是我當初全歐洲最期待的行程了,雖然我學的是法文,但義大利的美食和故事,都讓我對它充滿想像。

波隆那,雖不像羅馬、米蘭、威尼斯那樣有名,一般觀光客頂多只會待個兩天一夜,但這個橘紅色的溫馨古城,有著全歐洲最古老的大學,豐富的歷史人文和美食,悠閒的步調,其實是一個能夠讓人好好享受義式生活的地方呀。

如果對波隆那千年歷史的博物館或大學沒興趣,可以像我一樣,選擇在巷弄裡迷路。

波隆那的顏色就像是熱情浪漫的義大利代表,是溫暖的磚紅、鮭魚粉和柔和的乳酪黃,有著歐洲少見的騎樓式建築。那古樸的氛圍,彷彿下一秒,就會撞見歐洲中古世紀的皇宮貴族乘著馬車迎面而來。

旅行最好玩的,便是那些原本沒規劃的驚奇。

意外發現的古董二手市集、巷弄裡的手作皮革店、古色古香的圖書館、店員推薦的巧克力Gelato搭葡萄Sorbet冰淇淋(真的好吃)、路過的義大利帥哥朝你吹口哨說: Ciao, bella!

走累了,可以到咖啡店點杯卡布奇諾,或是來一杯香醇濃厚的義式熱巧克力。

義大利的夜晚特別長。

通常會一群好友,先到酒吧裡點些Tapas小菜填肚子,酒一喝下去,原本話就多的義大利人,話匣子便再也停不下來,聲音高亢搭配手勢,每個街道都成了場即席派對,接著一群人再鬧哄哄地,換到下個酒吧或是餐廳。

我比較喜歡的還是,辦在家裡的派對,輕鬆愜意又溫馨。

三五好友各自帶他們的拿手菜、自家釀的紅酒,義大利人太會煮菜了,我這偷懶的主人,只要準備沙拉、番茄、莫札瑞拉起司、簡單的甜點,和更多的葡萄酒。

談笑之間,人生再難的事都會過去。

人群離開之後,關掉大燈,點上薰香蠟燭,裹件毯子,窩在沙發上看本好書。

在寒冷的夜裡,我喜歡在浴缸裡放滿熱水,加入幾滴L’erbolario精油,泡得溫暖舒香。

這樣的一天,應該作夢也是甜的吧?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❤️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😍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蓋一個自己的家-法國
【有錢人的煩惱】原來我過得更富有
【旅行交通工具包】便宜環遊世界很簡單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