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-印度

坦白說,這地方我原先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的。

雖然老早就知道,朋友在某座山上買了一大塊地,為了一圓他的有機農場夢想,但種什麼都被山豬吃掉,加上事業忙、沒空管理,還好有另一位工程師朋友加入(又一個想不開的XD),合資蓋了間房子。

但我一直沒什麼興趣去看,因為朋友說:It’s just a farmhouse, nothing special. 他全權交給朋友處理,蓋好一年多了,自己一次也沒去過。

據我的經驗,只要是印度人說的話,都要打三折,這麼舌燦蓮花的人,把它講得那麼平凡,而且聽說都沒人住過,於是,我想像中他的Farmhouse,就是佈滿蜘蛛網和灰塵,小小醜醜的樣子。

就在去年夏天,剛好碰上印度當地連假,很想找個地方避暑、換個心情,但在科欽附近的地方我都去過了,也不想去觀光客多的地方。

想到朋友提過的地方,在當時盛夏,只有十幾度的涼爽氣溫,便懷著冒險的精神前往(想說要是太糟,就在附近找旅館吧)

印度的距離概念和台灣不太一樣,我說的近呢,是還要搭夜車八小時過去的。

經過一陣顛簸,清晨五點下了巴士還得叫嘟嘟車過去,那裡的人都不太講英文,還不確定自己是否在對的方向,就這樣戰戰兢兢地坐著車過去,那我連名字都不太會發的Naduvattam小鎮。

慢慢地天亮了,山上清新沁涼的空氣,讓我忘記自己是在印度;坐在開放式的嘟嘟車走著山路,彷彿被山景包圍住一般。

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,朋友的工程師好友,介紹給我他們僱用的警衛伯伯,交給了我一串鑰匙。

到此時此刻,我雖然已經放心許多,但在尚未看到本尊之前,還是無法輕忽大意(你就知道我有多不相信印度人😆)。

直到打開大門,慢慢走上山路,沿路盡是山景綠意,接著,映入眼簾的是一座綠色加橘色的溫馨小屋,我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打開屋子門鎖。

天呀,要不是朋友的好友還在旁邊,初次見面我不好意思失態,簡直想開心得跳來跳去。

原本想像中的破爛小屋,有超大的臥室、客廳和廚房,兩間乾濕分離的浴室,一間設計來給廚師煮飯的後廚房(別問我為什麼,印度人就愛這樣搞)。重點是從屋內看出去的景,就像是整座山都你家的感覺。

實際上也幾乎是整座山都自己的感覺,雖然後面有用圍欄稍微圈起來,還是可以輕易走過去,後面就是一大片無邊無際的茶園,茶廠主人還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參觀喝茶。

要不是因為得要回去上班,我真想就住在那裡就好。

在這次疫情前,也帶我媽過去三天兩夜,去了之後她說:「你怎麼就只說是山而已,這裡也太棒了吧。」

我的照片可能拍不太出來那裡的美,它比起其它台灣也不是多特殊的景色,但那邊的確有種魔力,很安靜、很空曠、遺世而獨立的感覺,讓人想這樣一直待下去,連我媽都說退休想在那Long stay了。

疫情來了之後,在印度被封鎖的日子裏,特別懷念那邊,要是莫迪提前1、2天公告鎖國的話,我大概會立刻衝過去那座山。

其實有時候,人生似乎也只是庸庸碌碌地過去了,我們汲汲營營的又是為了什麼呢?

也許,心中的寧靜,才是我們最重要的歸宿吧。

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❤️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😍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