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-法國

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,每次看到有人買地蓋自己的房子,都覺得既羨慕又不可思議。

這幾年,從歐洲到亞洲,我住過召集各國志工一起蓋的海邊民宿、全採自然環保材料手工搭建的永續農村,也有買下一小座山與世隔絕的山中小屋等。

今天就來分享我住過的其中一間:

第一間,一定要來介紹這對我具有特別意義的民宿,它位於法國西北邊的布列塔尼。

那是我到歐洲Gap Year的第一家Host,男主人是位幽默有趣的法國人,女主人是個性爽朗親切的紐西蘭人,兩位都熱愛旅遊,他們在年輕時一起走遍世界各地,野生了個可愛的小男孩,最後決定在男主人的家鄉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家園。

我在他們家當志工換宿的時候,三間民宿有兩間已經完成,還有一個主人自住的大房子,每間都是獨立、有兩層樓的磚造屋子,當時參與到其中一間房子的油漆和保溫夾層施工(歐洲冬天很冷,所以他們的牆有多加一層,中間有保溫作用的填充物)。

那大概是我在歐洲最美好的時光之一,雖說是志工換宿,但工時非常的短,而且感覺都像在跟各國志工一起玩,記得有天host說:「哎呀,今天天氣這麼好,大家別工作了,我們去海邊玩吧。」

是的,他們的民宿不只有大片草原、櫻桃樹和自己養的羊,旁邊就是森林,走路十分鐘不到就是海邊,還有自己的小帆船。

而且法國人伙食之佳,每天牛排海鮮配紅酒,三不五時還有法國奶奶自己烤的鮮魚派、水蜜桃派,讓我在第一站就胖了不少。

在那裏我最喜歡的,就是可以騎腳踏車到附近的一個小山城:Dinan。

這大概一般台灣觀光客沒聽過,但十分迷人可愛,全是磚造平房,種滿了玫瑰、綠色植物,每戶人家都用了不同的油漆色彩,繽紛又和諧。一到了那個小鎮,因為是狹小往上走的山坡路,無法開車或騎車過去,得要一路用走的。

整個小鎮,沿路都是藝術家、手作工藝師傅,不時還有拉著手風琴的法國大叔經過,像是穿越了中古世紀一樣,時間並沒有在這裡留下痕跡。

這法國的第一站,與其說讓我開了眼界,更多的是,發現這個世界有不一樣的生活,不一樣的價值觀,不一樣的理想樣貌。也因為這樣,開始寫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系列,希望可以帶給大家各種不同的想像。



後記: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2013年,那位host的民宿總算在2015年完成,邀請各國曾經造訪的志工回去開party,可惜我當時因為工作,不好請假再回去。

時至今日,疫情肆虐,還好從FB上看他們都還健康,當年的小男孩已經長大抽高,兩位host多了些白髮,和藹的奶奶爺爺似乎瘦了些。

記得當時我要Gap Year的時候,不只大人反對,就連同齡的,也有人問我:「為什麼不退休再去就好?」我真慶幸自己沒等到退休,否則沒體力就算了,碰上像疫情這種狀況,哪都去不了呀。



你可能也會喜歡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 只想要好好的過生活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 重拾那個讓你專注的時刻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空調公司老闆斜槓搖滾歌手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留言給我知道&分享吧! 有問題都歡迎跟我說呦~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