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
【那些年我遇過的變態】法國猥瑣男之請相信妳的直覺(後記和補充故事) 愛旅行的女孩必看

【那些年我遇過的變態】法國猥瑣男之請相信妳的直覺(下) 會想寫法國P男,也是因為,只要跟人提起我待過印度,不少人就會直覺反應那是強姦大國(還跟我舉例說,你怎麼不去像是巴黎之類的地方,比較安全)。

這種事情不要說是印度、法國還是台灣,真的哪一國都有,世界各地都有。

小一點的,像是土耳其店員的言語騷擾;大白天走在克羅埃西亞的街道,有人來索吻;賽普勒斯,我只是走在大馬路,沒招手,卻有奇怪的人主動停下車想載我;在埃及坐計程車時,有司機趁我給錢的時候,來親我手;在印度遇過一群青少年在路上跟著我,用著他們唯一會的英文(生殖器官那類的)跟我問候。

請注意,以上都是發生在我當窮遊背包客的時候,當時我穿的超保守、完全沒打扮,又很邋遢穿運動褲和運動鞋。也都在大白天,觀光客不少的地方。

甚至,其中幾次是我不堪其擾後,還用頭巾把我的頭整個包住,只露出一雙眼睛呢!


有次印象最深刻的,是我在超多人的觀光景點被搭訕,我想落跑,對方卻一直跟著我。

一不小心,我被逼到了一個人群比較少的角落,他說想要為我唱首歌,而且要握著我的手唱,眼看躲不過,我勉為其難的讓他握著,聽他唱完一段(坦白說,當下真的感到很荒謬又好笑,但後面的事就不好笑了)。

我以為聽他唱完之後,總可以放我走了吧?但他又攔住我,說要我親他一下(旁邊雖然有人經過,但可能以為我們是情侶吧….)

我當然一直說不要,試著鑽出去逃走。但他一下就把我手腕握住,我的力氣小,怎麼扯也扯不開。

還好,他後來算是有良心,看我一直掙扎說要走,他總算放開手,然後還說了句:「不然抱一下也好?」

我真的是逃著離開,邊跑邊回頭看他有沒有跟上來,還打電話給朋友,要他等我回到住宿處,才能掛斷電話。

我也記得,當我驚魂未定地回到當時住宿的地方時,跟別人提起此事,第一個得到的回應就是,是不是我跟別人說話的方式有問題….

事後,我也真的一度檢討自己是不是「太友善」,但我明明都有反抗了呀!


不只是旅行,工作也可能會有。

曾經在拜訪別的公司時,當天晚上那個窗口透過WhatsApp聯繫我,起初藉著問公事的名義,接著很明顯的,就是…..。我前幾天還想轉移話題,畢竟是客戶,但對方實在太煩了,索性封鎖,這錢我不要也罷。

誇張一點的,聽過朋友出差時,被供應商威脅,要去陪他們喝酒,藉機灌醉我朋友和她同事。

還好我朋友意外發現她有千杯不醉的能力,最後是男生們先醉倒,她安全跟同事回到飯店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

陌生人你還會防,那朋友呢?

最糟糕的就是熟人意圖不軌,那讓你將所有的心碎、受傷、恐懼、不安全感都放大。

很不幸的,據新聞報導,那占了絕大比例。

前幾天,剛好看了希希嚷嚷的那些日子,她寫出自己血淋淋的經驗

那樣經歷,需要多少的勇氣和力量,我真的無法想像。

我甚至無法一次讀完她的文章,因為看了也會回想起自己的經歷(雖然比起來小了很多,但心境轉折是很相似的)。


過了很久很久,我才總算相信自己沒有做錯,才相信我可以做自己,才又重新相信人的良善。

我們都因為信任而受傷,也因為信任而復原。

希望這些事情永遠不要發生在任何人身上,也希望你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。

*****後記和補充故事請點👇******
【那些年我遇過的變態】法國猥瑣男之請相信妳的直覺(後記和補充故事)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留言和分享,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💓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旅居印度】科欽_全球十大旅遊天堂
【背包客旅行適合你嗎?】不要Couchsurfing的十大理由+沙發衝浪技巧
【張曼娟】溫柔療癒人心的書單 《時間的旅人》《我輩中人:寫給中年人的情書》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