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你不用很厲害才能開始,你要開始了才可能變得很厲害

#日更365天挑戰開始到現在,總算過了第一個月。

本來有點擔心有沒有辦法每天寫,雖然有的時候沒靈感,有的時候卡關,但最後還是寫了出來。

很多時候,我們都想著,要把什麼事情練的很厲害之後,才能夠開始去做。像是,我以前覺得,得要有個了不起的成就之後,才能夠寫出來和別人分享;或是,得要練出好聽的英文腔調,才敢跟外國人開口講話。

但實際上,沒有開始,就沒機會真正上場運用,也永遠不可能變的厲害。

記得之前在台灣的工作,第一次得要辦活動的時候,我一點頭緒也沒有,硬著頭皮寫出企劃到執行。陸陸續續辦了幾次,到了後來即使我在印度因工作需要辦活動,也變得駕輕就熟。

語言也是,原本我的英文聽說也像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不擅長,但長期在國外和各國人交流之後,總算適應各種口音,也習慣在切換語言的同時切換腦袋。即使我不是ABC,在印度的時候,也比那些留洋歸國的台灣外派更聽的懂印度人的英文。




有位連續創業的朋友,二十年來,從辣椒買賣、電腦設備進出口、軟體公司到工程公司,每一個項目都跳得很遠,但都經營得有聲有色。

我問他:「你在創業之前就懂這些嗎?」他笑著說:「當然不懂,學校也沒有教,就自己想辦法研究,邊做邊學。」

像是他現在正在做的水利工程公司接的案子,也跟他最初營運項目完全不同,實際上是邊做邊找市場需求,才演變成今天的樣貌。從一開始的工程門外漢,經過十年的營運,已能夠出去演講分享,甚至變成歐美國家也來拜訪他的公司學習。

開始的第一步往往最難,但只要一開始了,後面就是累積的時間與努力了。




你也有什麼事情想要行動,卻遲遲無法開始嗎?

記住,你不用很厲害才能開始,你要開始了才可能變得很厲害。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👍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🧡

You might also like: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空調公司老闆斜槓搖滾歌手
如果今天就是最後一天,你會後悔還沒做過什麼?
人生永遠都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天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