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蓋一座自給自足的家-土耳其

那年我在歐洲走了十幾個國家,土耳其是唯一一個,我非常想要再回去旅遊的國家。

因為它地大物博,各地景觀迥異,又融合了東西文化(食物也很好吃XD),我在那裏待了一個月,感覺只有看到一小部分。

這篇,要介紹的是我在距離伊斯坦堡有三小時遠的一座小鎮,待了十天的生態村。

在國外遇到不少人都有一個夢想,不只是蓋一個自己的房子,還要有個種菜養動物的小田地。

雖然這樣的地方我待過幾個,但土耳其的NARKÖY,是我第一次看到能夠真正自給自足的生態村。

它的腹地是一座望不了邊際的山,大片的森林緊臨著黑海;有著14個房間的綠建築是主人在法國學建築的女兒親手設計的;農場裡面不只種滿各式有機蔬菜水果,還養了馬、乳牛、雞、羊等各種動物。


每天我最期待的有兩個時刻。

一是吃飯的時候XD。餐桌上有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,全都是從農場裡現採的,乳酪是用自家的牛奶做的,還有我最愛的無花果醬;那裏是唯一我吃生菜比吃肉還開心的地方,他們的蔬果有著很豐富的味道層次,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。

二是每天來回兩小時走到海邊。我總會趁著下午太陽下山前,穿過一座充滿魔幻色彩的森林,沿路走到黑海,那裡極少見到別人,整片海像是被我包下的游泳池。少數看到陌生人的一次,是一戶出外遊玩的家庭,我還被邀請參與他們的BBQ。

有次穿過叢林,在不遠的距離,兩隻壯碩的鹿乒乒碰碰地跑過去,其中一隻迴轉,往我這個方向衝過來,然後在我面前停住,只隔著一個草叢。


在那裏,我第一次體會了,什麼是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

我將手錶拿下,白天有時去體驗採水果,有時跟著一起幫忙蓋磚屋(我承認我都做輕鬆的部分),累了 ,就躺在無花果樹下的吊床睡覺;和中文「辛苦了」不一樣,土耳其人看到你在忙的時候,會說”Take it easy”的土耳其語。

專心活在當下的時候,才發現時間過得很快,在那裏不必看時間,你的身體會告訴你何時該停下來休息。

有時候看著遠方的太陽下山,發現天空是像水彩一樣的,先抹上一層淺黃、暈上一層粉,接下來是那謎樣的藍和紫。

夜晚,不會想要滑手機,因為有著滿天耀眼的星空,有人彈吉他,有人說故事,還有那永無止盡的土耳其式特有的歡笑聲。

心,是靜的。

離開前在日記寫下: 「這裡其實是英文最難用的地方,但我印象最深的總是那些只會土耳其文的人。雖然他們知道我們不會半句土耳其文,但看到我們總是嘰哩咕嚕說一大長串,笑得很開心、抱來抱去的,雖然才認識幾天,感覺卻像一家人似的…」

我沒有辦法把那歌聲和笑聲拍下來給大家,但那種感動是永遠的。

理想的家,應該就是這個樣子的吧。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❤️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😍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