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愛自己是從日常的小事開始

昨天晚上,同時兩個人跟我說「愛自己」這件事,一個是昨天文章裡的印度朋友N,另一個就是我媽。

最近這幾年也開始好多人講要愛自己,已經有點像是「快樂」一樣,每個人都在談,但很少人可以明確地說出那是什麼,或真正活出那個樣子。

定義可以一直被自己推翻沒關係,但重點是要讓它從名詞變動詞,真的把它實踐在生活裡面。


今天中午的時候,我媽吩咐我去煮菜,接著很不悅地說:「我今天早上起來就在忙著燉湯,到現在都還沒吃早餐。」

原以為假日可以比較放鬆的我,聽了只好摸摸鼻子,趕緊去炒了兩樣菜、熱了一個昨天買的烤雞。

還好這幾年我人在國外,廚藝有進步,母親大人嚐過之後,心情變比較好,開始跟我分享她因為什麼事情而不開心。


也許,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矛盾吧?

知道要照顧自己的身體,但總因為忙事業忙課業,每天熬夜;會犒賞自己吃大餐、買名牌包,但能夠長期忍受一段讓自己不開心的關係。

愛自己,不在於讓自己漂亮而已,不在於達標的犒賞,不在於那些儀式感,而是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實踐。

希望這會是一個溫暖的小提醒,給每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:愛自己是從日常的小事開始,把自己過好了,人生其它事情也會順很多的💕



嗨~我是嘉玲,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讚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💓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給自己的情書】親愛的,可以愛你自己像愛別人一樣嗎?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
這輩子能給自己最大的禮物,就是讓你成為你自己《親愛的,別害怕與眾不同》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