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為生活加點甜】快樂也需要儲蓄

今天吃了朋友做的好好吃的法式甜點之後,突然有了這個為生活加點甜的靈感。

一年365天的生活,順順利利的日子通常少之又少,即使是在國外旅行、工作,看起來似乎過得很精彩,實際上💩永遠比🍭多。

大家都知道錢要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,其實,快樂也可以存起來喔😜



「儲蓄快樂」聽起來有點抽象,如果有看過哈利波特的話,在主角對抗佛地魔、施展咒語時,就需要用到他的快樂回憶。

生活也是一樣的,我們都需要存起來一些甜,讓自己更好的去面對💩。

像前幾天寫丹麥大叔的#人物故事系列時,其實是我因為家裡的事,能量最耗盡、不知道該寫什麼的時候,只好從我的回憶箱裡面,找出一個有點浪漫又有點好笑的回憶,硬是寫了五天(結果反而很多人喜歡😆)。



儲蓄快樂的方式有很多,我看過有人,發生開心的事時,就會把它寫下來,放在一個玻璃罐裡面;有人會做剪貼簿,把那些自己達成的成果、特別開心的回憶,集結在一個本子裏。

我的方式,大概不少人有在做,就是寫日記 & 收集卡片。

寫日記:這是一種,除了可以存下快樂之外,也能夠紓解負面情緒的方式。

不開心的事情,寫下來之後,垃圾也倒得差不多了;開心的事情,更要紀錄下來,日後翻回去,瞬間心情又會回到當下的美好。

收集卡片:日記是自己寫給自己的,卡片則是別人寫的,尤其珍貴,畢竟現代人沒有什麼人會想動筆寫字了。

我雖然有收集卡片的習慣,但其實不太會去翻來看。直到這個月初,我阿公突然過世的時候,那一晚我實在睡不著,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就想把卡片拿出來看,讀著讀著,心逐漸感到溫暖,才總算可以好好的睡覺。



生活苦事十之八九,但我們永遠可以為它加點甜。

你也有什麼儲蓄快樂的方法嗎?留言跟我分享吧👇😄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讚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那些我希望20歲就懂的事】27歲的27個領悟
十歲小孩的三大焦慮法寶|擺脫過度完美、拖延、害怕失敗
【我的印度瀕死體驗】前往死亡的路上,我們真的活著嗎?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