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如果今天就是最後一天,你會後悔還沒做過什麼?

這輩子到目前為止,影響我最深的應該就是這件事了。

如果這沒有發生,也許我還是一樣繼續努力存錢而不敢出國,也許我會在會計師事務所做到退休,也許我會到三、四十歲才開始懷疑自己追求的是什麼。

但我也希望這從來沒有發生過。



那年我19歲,他21歲,因為社團的關係而認識的,但在我退社之後就很少聯絡了。

記得在事發前2、3個月,他在我的FB動態留言,我們因此聊了一下,聽說他剛有點車禍小擦撞,我跟他說騎車要注意點,他嘻嘻哈哈地說好,暑假有空的時候,我們大夥再聚聚。

然後,再下一次看到他,就是在FB上看到他身故的消息了,那時我愣了一下,還試著打電話給他,想確認那不會是真的吧,只是惡作劇吧。

他的電話再也不會有人接聽了。



在朋友事故發生後,我哭了整整一個星期。

那是我生平第一次離死亡那麼近,我實在難以接受,那麼年輕的一條生命,怎麼可以就這樣消失?

有本我從國小看到大的書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,講述一個垂死老人面臨死亡前的人生智慧。裡面有句話我一直無法體會:「當你學會了死亡,你才懂得如何好好的活著。」

雖然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離開人世,但很少人會去面對這件事情。我們活得像生命永遠不會消失似的,有著大把的時間去揮霍、做那些自己不開心的事、不珍惜身邊那些重要的人、有著無止盡的「以後再說」。

每天過得很忙,卻只是讓心亡而已。

人生真的太短了,短到有時我們來不及說再見。

哭完之後,我告訴自己,每天都要活得像人生只剩最後一天



那年底,我總算鼓起勇氣買下機票到法國

也是因為那次的旅途,才發現我的世界可以有多大,人的可能性有多無法限量;從此,我的人生不再有「以後再說」,只有現在

遺憾,通常不是做錯什麼,而是錯過什麼。

“Once you learn how to die, you learn how to live.”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❤️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😍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