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斷捨離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 | 大掃除完就交到新男友的故事

今天在打包行李時,那個場景,讓我想到幾年前還是學生的時候,我人生第一次的大掃除。

記得在18歲給自己訂下存錢出國的目標後,我的學生生活開始過得特別忙碌。

因為科系的關係,我的課原本就比其它系所還要滿,幾乎都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滿堂,一下課就直衝打工的地方,下班回到家都半夜1、2點了,隔天早上5點又得起床看書準備學校的考試,假日則是兼著當學校在職進修班的工讀生。

自從開始打工沒多久,我便退了學校社團,日子瞬間只剩下工作賺錢和上課考試。

每天天還沒亮就起床,半夜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。


photo credit: unsplash

那樣的日子過了將近兩年,和家人的關係降到了冰點,愛情也總是無疾而終。

一度我曾懷疑過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?但為了自己的夢想,犧牲一點是沒關係的吧?

當時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。




一個人的房間真的可以反映出他的心理狀態。

當時我的房間呀,亂到一個極點。

因為每天回到家都半夜了,書桌上永遠擺滿了書、文具和各種筆記,洗完的衣服也沒摺,就一大陀丟在沙發上。

就在過年前的某個晚上,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看著雜亂的房間,我開始整理起來。

一整理了才發現,我留著好多再也用不到的東西:鋼琴老師送的粉紅色Hello kitty文具組(我不喜歡粉紅色)、社團表演時買的化妝品和假睫毛(現在真的無法)、塞了滿滿兩層抽屜的國小國中獎狀、連幼稚園的洋裝我也還留著……。

photo credit: unsplash


大概,潛意識裡,我是再也受不了當時的生活了。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有,但什麼都沒有。

所以,每當想丟某樣東西但有點捨不得的時候,我就念著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,心一橫就把它丟掉。

那一整晚,我都沒睡,就這樣打掃到了隔天早上。

確切的說,是一路「丟」到隔天早上,我將當時一半的東西都丟到了垃圾袋裡。

房間頓時變得超整齊(因為根本沒東西XD),我整個人也感到神清氣爽。



過年假期完了之後,沒隔幾天,就遇到了當時的新男友。

他就跟我在整理東西時,許願想遇到的人一模一樣。

鋪陳了那麼久,我只是想說,如果人生哪裡不順,想改變卻又很無力的話,可以試著斷捨離一下,邊丟東西,邊念個魔咒「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」。

也許人生不會比較順,但至少可以交個新男友/女友,大家今年可以試看看😆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和分享,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💓

You might also like:

人生永遠都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天
【自我覺察】心裡的問題,身體會知道
【愛爾蘭】空氣是甜的,全歐洲我覺得最適合生活的國家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