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【找自己】突破同溫層,你會發現這個世界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

昨天參加完#2020台灣數位新時代年會,對我來說,其中一個很大的收穫是突破同溫層(因為在台灣安逸很多,不像在印度我每天都得被各式各樣的人轟炸)。

為什麼跨異溫層很重要呢?

因為,每個人在自己的世界活久了,就以為那是全世界。

突破同溫層,會給了你對人生更多不同的想像和選擇。

Flight

我首次跨出同溫層,就是到歐洲。

第一次發現,原來有國家的人,很流行在高中畢業就先出去旅行,不會因為學業中斷被覺得很奇怪。

第一次發現,原來有人把生活享受凌駕於賺錢,像是夏天很多店家都關門、跑去渡假,而不是想著轉暑假觀光客的錢。

第一次發現,原來不少西方的年輕人,很崇尚東方思想哲學,喜歡佛教、喜歡打坐等。

後來到印度,又跨了反差更大的異溫層。

第一次見識到,原來貧民窟的家庭是那樣生活的,在路邊搭個棚子,讓孩子光溜溜地在街上跑。

第一次見識到,原來一般中產階級,家裡有傭人幫忙打掃、料理三餐,是很普遍的事。

第一次見識到,原來老闆們是那樣思考的,在他們的眼裡,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事。



有的時候,那是讓你發現到:原來我也可以這樣生活呀?

有的時候,你看就知道自己不想做和對方一樣的事,但也可以刺激你思考:為什麼他會這樣想呢?那我想要的是什麼呢?

很多人在迷失的時候,透過旅行找自己。

但旅行其實也沒那麼特別,除了看到不一樣風景,最大的收穫就只是遇到不一樣的人。

昨天的經驗,又提醒了我。

舒適圈哪裡都有辦法跨出、不同的人哪裡都可以遇見,只要我願意去做一點和平常不一樣的事。

「人都是透過和他人的不同,來理解自身的輪廓」

每隔一陣子,就試著去突破同溫層,給你一個更好地理解、建構自己的機會吧😉



嗨~我是嘉玲,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人生沒有萬靈丹】30歲就退休的印度工程師故事(上)
【有錢人的煩惱】原來我過得比他們更富有
人生永遠都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天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