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|

【那些年我遇過的變態】法國猥瑣男之請相信妳的直覺(下) 愛旅行的女孩必看

繼續昨天的故事【那些年我遇過的變態】法國猥瑣男之請相信妳的直覺(中),我留給了P一個負評,也被他連環負評+站內信轟炸了一天之後。

隔天早上,法國老奶奶問我是不是寫給P一個評價,原來,P看我都不理他,想透過我當時的host來叫我移除給他的負評。

我不清楚P對奶奶說了什麼(畢竟他連我跟他要錢這種故事都掰的出來了),試著用我基礎的法文,重新跟她解釋了一次,以為同樣是女生的她,會站在我這一邊吧?

沒想到,她認為反正P也沒有實際對我做出什麼,覺得我這樣會害P之後很難找新的host,還是勸我把負評移除。


前幾天我只是單純覺得P很噁、對他生氣而已,但法國奶奶如此的反應,的確讓當時的我有點驚訝和難過。

評價的作用不就是讓人有個安全依據嗎?我只是寫出事實而已,為什麼不行呢?我還沒有把他具體講的內容寫出來耶。

如果真的不幸發生了什麼,那我就是要叫警察了,不只是在他旅遊檔案上留個評價而已了吧?

不過,也就是因為老奶奶這樣的反應,讓我更確定留那個負評是對的。

因為,遇到騷擾的時候,女生通常是不敢說的,猶豫了半天,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出來了,竟然還要被檢討。

就算我沒跟其他女生背包客討論過,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大部分的人會選擇一聲不吭了。



噢,對了,在法國老奶奶也勸不了我之後沒多久,我又收到P的站內信(真的超煩那個網站沒辦法讓我封鎖人)。

他說:「多虧了妳,我女友剛看到了妳寫的評價,跟我分手了。」後面接著一長串惡毒罵我的話。

真心恭喜你前女友。


其實,這個故事,算是我遇過的第一個騷擾,也是最輕微的,但有很完整的起承轉合和周遭人的反應。

我只是想要傳達以下的訊息(不論男生女生):

1.請相信你的直覺和感受

很奇怪的,面對這種事情,通常是受害的那一方會自責(也許對方沒這個意思、我會不會太大驚小怪、是不是我說或做了什麼讓對方誤會….)。

但,今天不論對方是做出言語或肢體上的騷擾,感受是你的,切切實實的,沒有人能夠說你的感受有錯。

你覺得不舒服,就是不舒服,你覺得被侵犯,就是被侵犯。

2.勇敢說不

對方能夠在你面前說那些話,你也有權叫他閉嘴;他敢動手,你也可以巴回去。
但實際上,我想,很少人第一次遇到的當下就知道如何反應,尤其是肢體上的,當下通常是嚇到愣住吧(至少我是這樣)?

更糟的是,其實會在你一說No就停下來的,很少。

就我的經驗是,即使我因為P而學到教訓,知道得要很快表達立場或逃走,但之後即使我立即反抗了,發現很遺憾的是,通常會這樣做的人,不會因為你說不就停下來了。

3.這不是你的錯

大多數的案例,也許我們都只能事後反擊,請人幫忙,或甚至報案。

這個時候,更受傷的,就是別人反過來檢討受害者(你是不是穿太暴露?你是不是講了什麼話?你怎麼不在當下阻止呢?)

請相信你自己,繼續勇敢的做你覺得對的事,即使當下不容易,事後你會感謝自己的。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讚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💓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背包客旅行適合你嗎?】不要Couchsurfing的十大理由+沙發衝浪技巧
【國際志工旅行適合你嗎?】不要當海外志工/交換食宿的13個理由
Gap year:如何用17萬旅遊歐洲一年&一個人旅行QA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