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生日快樂】二八「嘉」人

今年是20歲之後,第一次在台灣過生日。

一年在愛爾蘭,三年在印度的科欽,一年在印度的Orissa,去年在印度的班加羅爾(我沒在印度那麼多年,只是剛好年尾都在印度)。

家人問說生日想吃什麼餐廳,我說,我只想吃中菜。



今年心情也特別複雜,人生有點大起大落,又是第一次面對家人的逝世。

一個人再怎麼樂觀,要說情緒都不受到影響是騙人的。

但如今,總算可以比較坦然地說,那些都是生命的禮物。



分享一件有點蠢的事,以前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字,一方面覺得那是菜市場名,一方面是小時候都被調皮的男生叫0+0=0 

前幾天跟家人聊到,說小學的時候我曾思考改名要叫「麗柔」,因為美麗又溫柔(當時我還小詞彙有限嘛🙈)…,他們聽了整個大爆笑😂

真的是因為疫情,才第一次覺得「嘉玲」的諧音也滿不錯的,還把佛系經營的粉絲頁放了我的名字。

前陣子聽了一個講座,提到很多台灣人都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字,以及那與自我認同的關係。也許,在我能夠充滿自信地說出自己全名的時候,也代表了我總算全然接受了自己。



記得在20歲初頭接觸內觀、靜心的時候,忘了從哪裡看到有個說法:當你開始覺察自我,每十年的結,大概得花3.5年解開。

也就是說,如果十歲開始內觀,大概13、14歲的時候,就能夠解開;如果40歲才開始,那可能到54歲才能解開。

坦白說,我嘗試內觀了之後,就沒有持續了,但會去看心理學的書,也變更有意識的去觀察自己、和自己相處。

這學習真實面對自我的過程,有點不舒服,有點痛苦,還有不少的淚水。



以前的我過得很用力,很努力地去實現各種夢想,很努力地去成為一個,我想像中的「最好的自己」。

到了今年,尤其是開始日更之後,卻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。

那是一種,總算把自己拼湊完整的感覺。接受自己各種的面貌,不再執著去成為更好的自己,而只是更好的做自己。

變得更柔軟,卻也有種,更強大的感覺。



好像越寫越抽象了?😛

今年的願望很簡單,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願望,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。

真是一個,小的時候不懂,有點年紀才能體會的願望。

二十八歲生日快樂 🙂
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個讚,你的留言&分享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💓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給自己的情書】親愛的,可以愛你自己像愛別人一樣嗎?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你的生活太好,我不想要 | 歐洲熱帶小島Cyprus賽普勒斯
這輩子能給自己最大的禮物,就是讓你成為你自己《親愛的,別害怕與眾不同》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