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人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圓滿了

提起夢想和人生,彷彿我們得要做很多了不起的事、找到所謂的天賦,或是有個多偉大的志業,才算沒白活。然而,真的是這樣嗎?

二十歲那年歐洲的Gap year,尤其是後半年,我行程都排得特別鬆(沒有人能一直到處旅行而不累的),如果遇到合得來的人,通常就是跟著他們過幾天居家的生活。

在賽普勒斯,其中一個host是個陽光但又散發慵懶氣質的居家系法國男子C。



第一天抵達他家時,已經是晚上了。

他的家又大又明亮,還有一個漂亮的中島廚房。當晚迎接我的,是濃濃的法式燉菜香,還有一杯南法紅酒。

旅行時間久了,人見的夠多了,第一眼你大概就能知道這個人合不合的來。

很幸運地,C就是那些我一見如故的host之一。


其實在C家只待了三天,大概就是天南地北的聊天加上煮飯的居家生活,具體聊些什麼不記得了,但有一幕我特別印象深刻。

那是個平日上午,邊吃著早餐,我和他問候一下當天他有什麼行程,他便回說,只有安排要去銀行辦事。

「辦完事之後呢?」在台灣已經習慣生活都要排滿滿的我,順口接著問。

他歪著頭想一下:「沒有其它事了,銀行辦完事就回家。」

接著,我們分頭行動,他去銀行,我到附近商店和海邊到處逛。

傍晚,我們倆個都回到家,他一邊準備著晚餐,一邊跟我說:「出門的時候,我想了一下妳早上的問題,也思考著,生活是否就應該塞的滿滿的才叫作充實呢?」

他看著我,頓了一下,以他慵懶又沉穩的步調又接著說:「我覺得,其實一天能夠完成一件事情就夠了,每天都有一點點小挑戰,人生大概這樣子就夠了吧。」

C的話,讓我不禁聯想到李國修──屏風表演班的創辦人,在學校聽他演講時,記得他也說過類似的話:「人一生只要做好一件事就圓滿了。」


身為法國人的C,是在和交往了五年的女友分手後,才搬到賽普勒斯工作的。

終年豔陽高照、四面環海的賽普勒斯,很適合熱愛海上運動和攝影的他。

也是因為自己變成了外國人,他想認識更多新朋友,才開始招待各國旅行的背包客。

C說:「原本我的生活就是日復一日的單調,直到我搬來這裡,開始花更多時間去做我喜歡的事,現在我很滿意自己一個人的生活。

而且,在招待過這麼多背包客之後,看到像妳一樣這麼嬌小的女生也敢獨自旅行,給了我勇氣,之後我也打算去夢想已久的澳洲。」

(記得有一天,他的朋友到他家,兩個大男人在那裡煮飯,當時的我是個烹飪白癡,想幫忙卻礙手礙腳的,被笑說,現在女生都不會煮飯,還異口同聲的說,他們都很喜歡單身生活。阿…..好男人是不是都宅在家又熱愛單身呀?😆)


隔年,回到台灣的我,email給各國招待過我的host問候,得知C總算到了澳洲,買了一輛露營車,開始一場遊牧式的旅行生活。

看著他的旅遊照片,有衝浪、有露營,的確很有他的風格。

回想起20歲到歐洲的那年,其實當時我並不確定那帶給我了什麼改變。

直到現在,我才總算體悟到,如果不是因為那一年,我跟著這麼多國、各行各業的人相處和生活,我不會知道,這世界上有如此各式各樣的人、不同樣貌的人生和夢想。

也許我的故事中多是愛旅行的人,但在旅途上,也遇到像是夢想做脫口秀的波蘭男孩、熱愛烹飪的澳洲女孩、志在幫助難民的土耳其女孩、蓋了自己夢想中的家的紐西蘭媽媽…..。

就是因為那一年的養分,讓我不再害怕自己「不一樣」,而那也讓我能夠更堅定地,做出真正符合我想望的決定。

謝謝那些在路上幫助過我的人,謝謝網路上默默支持我的讀者,也謝謝當時的我,願意跨出第一步。😊


嗨~我是嘉玲,剛給自己發起了一個 #日更365天挑戰,讓每天都多點好奇,每天都多點學習,每天都朝理想生活更邁進一步。

每天一篇,分享這七年來,在世界各地旅居、工作的所見所聞,在路上遇到的旅人、社會創新者、創業家們的故事,還有那些我為了達成自己理想生活的各種實驗與學習心得。

歡迎來我的IG和FB找我玩喔~
IG: jialing.life
FB:嘉玲的任性生活實驗室

喜歡我的文章請留言和分享,你的鼓勵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喔💓

You might also like:
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生活
【夢想的一百種方式】印度企業家斜槓搖滾歌手
【找回自己系列#3】增加人生的想像和選項 | 你沒辦法成為你不知道的人

Simi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