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riage

【遠距離真的可行嗎?】一段在羅馬尼亞的愛情故事

2014年5月5日,一個陰雨綿綿的天,在一家鄉村酒吧前,等我的下一個host。

旅行久了,走過哪裡、看過多少的風景似乎早已不重要,唯一能讓我放在心底的,是那一個個生命交錯的美麗邂逅。當時,已接近我歐洲Gap year的尾聲,羅馬尼亞是倒數第二個旅行的國家,累積不少評價的我,終於有愈來愈多女性host的邀請,M就是其中一個,因為她的邀請,讓我在小小的Brasov多待了幾天(前面和另一對CS夫婦在Brasov旅行兩天了)。

P1070910
第1天的見面,綿綿細雨沒停過

其實,M只有一個評價,檔案裏面既沒有清楚的照片,也沒有太多的描述,完全是直覺讓我按下了接受。正當我心裡還在猜著這位host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時,只見一位身材高挑、留著長髮的女生向我揮著手,小跑步地過街來到我面前,第一眼,就好喜歡她天真溫暖的笑容,她大概也是我在歐洲見過最美的女生了,她的美,不是那種耀眼的美,是一種溫柔、帶有純潔高雅氣質的美。我們倆一見如故,邊走邊聊沒停過,聊旅行、聊興趣、聊生活……,當天我們逛到一家賣手工藝材料的店,兩個人回家,就埋頭做手鏈來打發陰雨天,等她男朋友回來。是不是很不觀光的行程?這幾乎是我一整年的寫照,闖入一個又一個人家的日常生活,體驗那些我從未看過的視角。

DSC00656
這是M家客廳開窗出去的風景,Brasov是個到處都是綠樹和丘陵的可愛小鎮

濃眉大眼的S,談話間不時閃著慧黠的神采,不時的開點玩笑,那種自信外放的個性,和M的沉穩內斂截然不同,同時,他講著一口美國腔的英文,這在通常都講英式英文的歐洲人身上很少見,我立刻好奇的問起他們之間的故事。

原來,在四年前,M和小她5歲的S在一場朋友的聚會上相遇,S對她一見鍾情,立刻展開熱烈的追求,無奈M當時對他沒太大興趣,又或許是對於年紀差距的考慮,M並沒有很快的接受他,而是在過了一陣子後,兩人才漸漸開始走近。但在正式交往的一個月後,就緊接著一段遠距離戀情的開始,因為S早已申請到美國的工作,在這一年間,除了M到美國探訪S一次之外,兩人都是藉著Facetime連繫感情。

P1070934
週末到山上&舒服的吊床,是他們最享受的時光

隔天,終於放晴了,看見這久違的陽光,當然是出外野餐呀。於是,和他們另外兩位朋友和他們的小孩,一起開車上山,到了這當地人也不太知道的Poiana Brasov,整座山像是被我們包下似的,沒有其他人,我們就找了幾棵樹,綁上了吊床,有的人發呆、有的人聊天、有的人曬太陽,後來,S又即興做了個鞦韆,我們這些大人,便玩得不亦樂乎。

或許,這是我最喜歡歐洲的地方,它沒有像台灣一樣的便利,沒有各種24小時的商店、誠品、夜市,也沒有幾個10幾層樓的百貨公司,老實說,滿無聊的。不過,也因為這樣的無聊和不便,在某種程度上,生活品質是提升的,因為沒有便宜的外食,會花時間煮一頓營養美味的佳餚;因為沒有太多的娛樂,出外踏青就是最實在的放鬆;因為沒有到處都是免費Wifi,看書取代了滑手機……。

P1070938
讓人驚聲尖叫的山上盪鞦韆

看著M和S兩人自在相處的模樣,和他們兩位沒結婚就早已同居生小孩、不時互糗對方又愛爽朗大笑的朋友,心裡面好像明白了昨晚S的話:「只要兩人看的是共同的未來,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。」他在我問了遠距戀情是否很困難後,笑著如此回答。

愛情,永遠不是誰完整了誰,抑或是誰找到了誰,只是很簡單地,兩個完整的人,恰巧遇見了彼此。沒有一個絕對模式,也沒有正確解答,沒有所謂的對與錯、或好與壞,只有雙方都感到自在的方式,同樣的路,不同的人來走,也會看到不同的風景。

M
2014年7月底,兩人步入禮堂。引用自:M的FB

從歐洲回台灣沒多久,M開心的和我說S向她求婚的夢幻過程,就在那座我們一起去的山上,隔年夏天,這對美麗的couple,終於開花結果。雖然我受邀參加他們的婚禮,但後來去了印度,遺憾無法親自見證他們這一刻,在此,獻上我的祝福。

永恆,一直都不在於未來,是現在。


Also read:

Gap year:如何用17萬旅遊歐洲一年
人生永遠都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天
【異國戀】環遊世界的丹麥大叔──愛情不能讓你快樂

Similar Posts